秋尽南

精神病院关不住我

武牧接龙(1)

灵感来源于群

 

(1)


武川政宗接到黑泽蝶子的电话的时候,正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昏昏欲睡,初夏的温度让人迷糊,但在电话响起来的时候,他还是按老规矩在响了5声之后接起来。


“哟,武川,在办公室吗?”

“在的,黑泽桑。”即使辞职许久,他还是习惯称呼蝶子的姓。

“老地方的咖啡馆,方便下来一趟吗?”

“当然,稍等。”

 

他挂了电话,披了件薄风衣就出了门。

 

武川是在几年前辞的警察的职位,当时黑泽蝶子就是他的上司,一个看不出年龄的美丽的已婚女人。他是在警局走廊的自动贩卖机边递上的辞呈,蝶子看了看他,没开口挽留:“武川,我知道你的能力所在,想清楚了吗?”

“想清楚了。”


于是就这样了,他辞了职,做了私家侦探,靠着以前的人脉和自己的本事。而蝶子也会偶尔来找他帮忙,他也从来没有拒绝过。

 

蝶子说的咖啡馆是在离家一个路口的公园边,他到的时候就看见许久不见的上司带着墨镜靠在外卖窗口旁边,他也就没说什么要进去坐坐之类的。

“哎呀我真是羡慕武川你啊,要不明天我也辞职来做私家侦探吧。”

蝶子开口的方式一直都没有变,甚至连末尾的音调都一样,他也就笑笑,说自己一直的台词:

“黑泽桑过奖了,辞了职才知道还是公务员稳定啊。”

 

蝶子冲他笑了笑,就直接进入了正事:“你听说过春田创一吗?”

“听说了,昨天的报纸我看了,后巷的杀人事件的受害者。”

“是自杀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们调查出来,是自杀。”

蝶子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一个文件袋,他接过打开里面就是春田创一的资料,最上面那张的照片和报纸上登的应该是同一张,后面几页纸是现场情况说明和法医鉴定的复印件。

 

“按照现有的资料,我支持你们的判定。”

“但是……他的上司说他绝不会自杀。”

“哦?他的上司知道些什么?”

蝶子叹了口气,隔着墨镜盯着他:“老实说吧,武川,他的上司,是我的丈夫。”

“您的……?”

“我了解我的丈夫,但你也知道,武川,我们做警察的在没有任何新的疑点证据之前,是不能做什么的……”

 

“所以这是件私活?”他终于反应了过来,“黑泽桑这还是你第一次介绍私活给我啊?”

“是啊,接吗?武川大侦探?”

 

武川不可置否地笑了笑:“当然了。”

 

蝶子像是终于松了口气,又从包里掏出了两样东西,一样是个厚厚的信封,“你知道我的丈夫做什么的这是调查资金”,另一样是另一个文件袋:

“这是警方调查出来的死者关系名单,我觉得最要紧的一个,你可以从他下手。”

 

“谁?”


武川从文件袋里面掏出的是一张冲印的照片,上面是个年轻的男孩子,盯着镜头的眼神很是老道,表情却一派天真。而且按照他的眼光,可以称得上好看。

 

“受害人的男友,牧凌太。”

 


(tbc)



期待下一位选手~

评论(6)
热度(22)

© 秋尽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